🕶️草地🌸

写一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彪适彪】没有真心

又名:你蠢我也蠢

一款蠢蠢的小情侣吵架实录。一发完,7k+


于适发着烧去拍杂志,还在想前一天和崇应彪的吵架,你说我没有真心?你真的觉得我没有真心



于适的助理到他家接他的时候发现于适脸很红,很没精神的样子。

“怎么了今天?”

“没事,就是有点发烧?”

“严不严重啊?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挂个水?”

“时间来不及了,不是还要拍摄吗今天。”

“可你这看着实在是不行呢哥。”

于适套了一件外套,又拿了个棒球帽,“走吧,没事。”

助理其实想多问一句崇老板知不知道你发烧啊,但是想了想又见不到人,还是算了。他于哥一般也不爱诉苦,他又操什么心呢。


但是没想到于适的状态是真的很差。很少见他会这么无精打采的样子。


脸红红的,睁不开眼的样子。化妆师和摄影师在沟通了,原本定的妆效可能会因为发烧有点受影响。

摄影师却突然来了灵感,准备换另一套拍摄风格。倒是道具场地不用换,只是换了一套打光。

于适没多说什么,就想着早点完成拍摄回去休息。助理在旁边拍工作室的小视频。

不是,我说老板,你知道你在被拍什么嘛?这个摄影师,多少对你有点私人想法吧?崇老板看到得醋死!


于适按要求摆出相应的动作,只是今天他胳膊没力气,好几个需要爆发和拉伸的上肢动作都没有达到要求,最后又换上一套牛仔衣,补拍一些别的角度。


于适已经很累了。

他不想再用哪怕一丁点的力气去应对这些乱七八糟的工作了。


他只是想着昨天和崇应彪的吵架。崇应彪本来说好今天要回来的。于适却临时被安排了工作。他们已经很久没在一起吃饭了,每次见面都像打仗。昨天视频里,崇应彪抱怨着两个人见不到面的倒霉日子,于适也没办法。他们谁也不想停下自己的脚步。崇应彪在电话那头抱怨大半个月见不到面,不是他飞走了就是他飞走了。

于适看着手机镜头里的男人,很想说我也想见你啊。你快回来吧。

但其实说出口的是,“你明天就回来了,晚上我抽空陪你吃顿饭。”


崇应彪安静了一秒钟,突然说,“于适,你是真心的吗?”

“什么意思?”

“你是不是腻了?”

“你发什么神经。”

“六面玲珑两面刺。你对我是玲珑还是刺啊。于适,你没有真心。”

崇应彪说完就挂了。


于适气的一晚上没睡着。他回拨视频过去,被拉黑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崇应彪会突然质问他的真心。

他的真心?他的六面玲珑也好,两面刺也好,那都是用来面对这个世界的,是给别人的。崇应彪当然是被八面包裹着的心啊。他是他心尖的那一点肉。唯一的一块鲜活跳动的热烈。


如果他怀疑这一点真心。那就,那就不要他了,就当没有真心好了。


就当,就当我是那只狐狸吧。我是个祸害你的狐狸精。


他们都只看到,我长的很美丽,他们都不知道我心也是善良滴。

都以为我很坏,都以为我不实在,都以为我的心里没有一点爱。



于适发着烧在拍摄片场差点睡着。


助理还是没忍住,拍了一节小视频发给了崇应彪秘书,配文,“我老板今天发烧很严重,要不要告诉你老板?”


然后视频直接打过来了,小助理接起来,发现是对方老板本人,“他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发烧了?”

“我也不知道啊,早上去接他就不对了。”

“看医生了没?”

“没有啊,我劝过了!但是他怕耽误工作就没去。现在浑身没劲,拍摄方案都改了今天。化妆师给他上妆都遮不住脸上发烧的红。”

“现在什么情况?”

“他在沙发上躺着呢,等下还要拍一组。”

“辛苦你过去拍一下我看一眼。那个,别打扰他。”

小助理悄悄走到于适沙发旁边,“哥,你还好吗?”

于适眯着眼看他,“还行,就是没劲儿,你别拍了,这个当素材的话工作室一发粉丝又该心疼了。”于适以为小助理举着手机对着他是要拍工作室素材。

“你快休息吧,一会儿拍完了咱赶紧回啊。”


“唔,知道了。”


“崇老板你看到了,就这个样子,差不多一直是这样。”

“他昨天什么情况?”

“没什么情况啊。挺正常的啊,昨天就是正常的拍摄,然后晚上11点多收工,临时被安排了今天这个杂志拍,因为这个组的导演和摄影师也挺忙,刚好放在今天能拍完。老板还说想休假呢,正好就能休息一天了后面。但是昨天也没什么迹象要发烧啊?”


“昨天他吃什么了喝什么了,穿的少了没?”

“昨天穿的就正常,吃喝的话,你这么一说,他好像啥也没吃,昨天下午就什么也没吃,说是今天要吃好吃的,怕吃多了超标,晚上我怕他饿着,给他备了点素食,但是早上接他的时候好像也是一口也没动。”


“今天呢?”

“今天......”

“他不会什么都没吃吧?”

“这个,就,他不是发烧嘛,没胃口,就只喝了水,给他买了粥,喝了一口差点吐了。然后怕弄脏妆和衣服,就没再吃东西了。”


崇应彪听完就挂了。

小助理后知后觉的想了一下,崇老板是在哪啊?聊天的背景是哪?怎么感觉像是在走路?


确实是在走路,崇应彪和秘书刚下飞机,本来都准备给秘书放假了,秘书就收到了于适助理的小视频。

造孽啊。


崇应彪想着半夜和于适莫名其妙吵的一架。都快一点了,本来也只是一诉相思苦,说着说着就难受起来了。于适很招人,男的女的都招。虽然他自己已经很自觉在保持和别人的距离了,可是崇应彪还是很没安全感。于适还太年轻,又太聪明,吃过亏,也在学着保护自己。那如果,如果两个人的关系有一天成为一种牵绊呢?或者说成为阻碍?

又或者,于适到底想过没有,他们能维持多久这样的关系。


崇应彪在被传绯闻的时候,于适没有一个电话打过来。一开始崇应彪觉得于适是信任他,可是渐渐的变成不安,为什么不问?他怎么能不问呢?他是不是根本不在乎?


很忙,有时候忙到一天连一个电话也不打。


他们在相识这么久之后才跌跌撞撞走在一起,可是崇应彪感觉又好像一直没抓住他。


于适是真心的吗?

他是真的喜欢他吗?还是因为玩儿?因为觉得有个熟人陪着?因为好睡?因为顺从?因为什么!


崇应彪的秘书虽然走了,但是给他发过来了于适拍摄的地点位置。


等崇应彪赶到的时候,拍摄已经进入尾声了,崇应彪在角门等着,于适的助理看到他来了,给他示意了一下化妆间的位置,崇应彪独自过去等着。不到十分钟,于适就回来了。助理体贴的拦住了跟着回来的化妆师。


于适昏昏沉沉的进了门,昏昏沉沉的换下拍摄的服装,完全没注意屋里还有另一个人在。

直到腿上发软,脱裤子的时候差点摔倒。崇应彪急忙上前捞了一把。

“唔,谢谢。”

于适无精打采的小声说了一句,也没抬头看旁边是谁。总不过,是工作人员吧。


“饿不饿?”

“!”听到熟悉的声音,于适急忙抬头,却因为太快,撞到了崇应彪下巴上。

“唔,你准备撞死我是吧?!”崇应彪把于适推到沙发上,自己捂住了下巴,疼死了。

于适自己脑子还是昏昏的,头也被撞的很疼。“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死没死。”


“行了我没死,你要是专程来和我吵架的那你走吧。”

“这么不想看到我是吧?”

“明明是你不想看到我吧!不是把我拉黑了吗?为什么还来找我。别找我了你走吧。”

“OK,我是要走的。我一会儿回家里收拾一下,多少还是有几件我的东西吧。你以后记得换密码锁。”

崇应彪说完就要走。

“你就是故意要气死我是不是!不许你去我家!不许去拿东西!我家的东西都是我的!”于适想伸手拉他,胳膊却抖得没力气。

“不拿就不拿,谁稀罕啊。”


崇应彪前脚刚出拍摄的大楼,于适的助理后脚就打电话过来了。崇应彪按掉了没接,第二个也按掉了,事不过三,他看到第三个电话的时候终于接了。

“怎么回事了一直打电话,天塌了吗!”

“我老板晕倒了!”

“艹!”

崇应彪翻身上楼。拍摄的大楼是个设备人员齐全的地方,居然还配有医务室,已经有医生在给于适挂水了。


“没什么大事,估计是累的,而且可能有点胃痉挛。一会儿回去休息吧。如果要在这挂完水再走的话,需要拔针可以再打电话给我。”


崇应彪黑着脸。直接把人抱起来。“不用了医生,我会拔针。”

助理一手举着输液瓶一手拿着于适的东西,颠颠的跟在后面进了电梯。


“车停哪了?”

“地下车库。”


等崇应彪带着于适回到家,助理点的外卖粥也到了,“崇老板,需要约一个家庭医生来给他拔针吗?”

“我不是说了吗,我会。”崇应彪把于适放床上,又找了个挂衣横杆架子过来把输液吊瓶挂上去。

“你真会啊?”小助理还是有点不相信。

“别叨叨了,走吧,顺便给他经纪人请个假。”崇应彪看人呗这一番折腾都没有醒,脸上还是泛着红。

“不用请,明天本来就要休息的。”小助理把其他的东西归置了一下给于适放起来。


“......知道了,那你也回去吧。”

“我走了你一个人能行吗?你不能趁他生病欺负他吧?”

崇应彪看着小助理,“你觉得我俩谁欺负谁啊?”

“嗯,按照于适哥对你的心软程度来说,你欺负他吧。”

“放屁!”


小助理走了以后崇应彪看着给于适挂在床头的输液瓶发呆。


那会儿是为什么在一起的啊。


他很早就认识于适了。那会儿于适还没进圈,在各种找门路,他自己那会儿还只能靠着家里混着,不受待见的二少爷和谋求生路的小年轻,相遇在一场不入流的饭局上。

于适那会儿很瘦,比现在瘦多了。看人的时候眼睛很亮。崇应彪一眼就能看到那双眼睛之下的野心。

入圈是要交入场费的,又有谁能轻易拿到入场券呢?

于适被一个崇应彪应该叫叔的人叫出房间的时候,崇应彪刚好从洗手间出来,在走廊拐角看到于适一边客套的笑,一边扒拉那个中年男人摸上他腰的手。

崇应彪过去拦住了于适的肩膀,“不是说好了今晚去飙车的吗,怎么还要提前跑。”

于适看着这个在饭桌上他只敬了一杯酒的人,从善如流,“哥,我当然跑不了呀,还等你一会儿带我坐好车呢。”

中年男人松了手,没什么必要在这种场子抢人,想玩儿,能找的人多了去了。


崇应彪只是莫名其妙的想当一回好人。


后来他再见到于适的时候,于适正在各个剧组跑面试。

崇应彪那会儿在某个剧组投了一笔小钱,赶上选角,他在那看了一眼。于适不算很起眼,选角导演很不客气的把他的简历扔在了一边。崇应彪也没说什么。

于适看到他倒是很意外。那时候崇应彪帮完忙就走了,俩人并没加深什么交情。

这会儿碰见,于适请他吃饭。并不是想象中的落魄少年。于适甚至还是兴致勃勃的在讲他的面试经历。还有他那些其他的事,去运动,去唱歌。崇应彪那些玩世不恭的花花世界他也讲给于适,不过于适对此好像并不感兴趣。也是,要是感兴趣,早就一脚踏进去了。


这回俩人加了微信。崇应彪不会干预剧组的选角,毕竟他投的钱还没有能到随意塞人的程度。于适也是卯着劲,他就想自己试试看。


偶尔崇应彪会看到于适有趣的朋友圈,崇应彪就悄悄在酒局上拍一张照不到人脸的杯盘狼藉。


他俩第一次睡到一起,是于适面试上了一个剧组大半年以后。崇应彪也没想到拍个电影,居然还要集中学习,于适变得好忙,比他这个开始自己偷偷在外面搞公司的人还忙。

等半年以后于适有天给他发消息,说是最终被选上了男一号。


于适有几天假期,崇应彪恰好和于适在一个城市待着,理所当然的见了面。然后搞在了一起。

第二天清早,两人醒了看着彼此身上的青紫痕迹哈哈大笑。


崇应彪不知道于适在笑他什么。但是他笑自己蠢,怎么突然和个小孩发了疯。两个人一前一后去洗澡,结果发现彼此都不太懂怎么收拾,又继续互帮互助了一下。


于适没说过喜欢这两个字。崇应彪当然也没有。


等于适的电影上映了,他红了。崇应彪的小公司也有了起色,他爸终于还是把他划出了继承人名单。


于适请崇应彪吃饭。他觉得崇应彪是一个见证了他成功路的人。理所应当一起搓一顿。

然后他俩睡了第二回。


后来,后来。后来又有了风波。谁的路能一帆风顺呢。于适被人泼脏水的时候不能自证,他烦的要命又不想联系公司,躲在崇应彪的公司的休息间里。崇应彪被他哥的人下药阴了,差点噶在酒店,是于适把他拖到了医院。


算是互相帮助吧。


崇应彪觉得可能兄弟也就这么回事,除了俩人彼此之间负距离感受过体温,别的还真像兄弟。


但是于适学会了在酒桌上对着应该敬酒的人弯下腰碰杯,崇应彪也知道了做事要护住锋芒远离小人。


于适开口说要不我们凑合一下吧。

崇应彪是没敢信的。凑合什么?

上床就是上床,互相帮助也是成人的默契。


于适打电话和发消息的频率开始变高。可是在崇应彪找他的时候也经常联系不到。

总是很随意,想起什么干什么。


于适真正红了以后买了房,俩人不用再去酒店。崇应彪也不知道为什么,于适不去他家。虽然他好像也没邀请过就是了。但是变成了一件约定俗成的事。


崇应彪在于适家留宿,却经常在早起的时候见不到于适。

他感觉自己像是个被叫上门服务但是没得到小费金主还跑了的某从业人员。


见面打炮然后消失。


偶尔坐一起吃个饭,于适只会炒西红柿炒鸡蛋,俩人就下面条吃。崇应彪觉得为什么俩有钱人要这么凑合啊。什么时候能过点正常的生活啊。


他不知道的是于适其实也很在意。崇应彪花名在外。酒桌饭局夜场的常客。

也不过是年少时意外的帮助。


可是谁又能说得上是什么原因呢。




崇应彪看着天都黑了,输液瓶子渐渐空了,小助理点的粥也凉了,他拿起来去微波炉热了一下。

等他回到卧室,于适居然醒了。


“你怎么在这啊?”

“我不在这谁在这?”

于适的头很疼,他不知道崇应彪为什么抓不住重点。重点不是谁,是在这。不是把他拉黑了吗,怎么又来了。


“没谁。”他伸手想揉一下眉心,却发现手上被扎着输液针,“我怎么回来的?”

“瞬间移动。”

于适“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笑!”

于适只是想到了他俩第一次滚上床的时候,第二天洗完澡于适还要坐高铁去另一个地方,有个剧组的面试地点特别远。他说要是能瞬间移动就好了。


“你到底这几天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崇应彪把粥端到床头柜上,然后掂了掂输液瓶,就剩个底子了。他熟练的摁住于适的手背把输液针给拔了。

于适顺势抓住了他的手。“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声音还是有点弱,气息不稳的感觉。


“没事,你吃点东西就睡觉吧,我先走了。”

“你还真是来我家收拾东西的啊。”


于适的话一说,崇应彪才想起来他俩吵架的时候他说要收拾东西走的。

可是看看又不知道该收拾什么。总之先拿个行李箱。


崇应彪从储物间翻出来一个大箱子,上面套着一个蓝天碧海色的防尘罩。这箱子还是他给于适买的,那他拿走用用也没什么吧。


崇应彪拖着箱子回卧室,然后把箱子摊在地上。他在连着的衣帽间里看挂着的衣服哪件是他的。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拔针啊崇应彪。”于适有点沙哑的声音响起来。

“就那会儿你在剧组,中暑晕倒。”

于适开始回想,这都多久以前的事的了。晕倒了就是挂个盐水的事儿。他身体好,那会儿晕倒实属是因为连着不眠不休的干,又热又缺水。崇应彪居然因为这个学扎针拔针?盼着给他输液不成?


等崇应彪胡乱挑了几件自己穿过的衣服出来,于适已经不在床上了。

他蹲坐在行李箱里。“你把我也带走吧。”


崇应彪的第一反应是先拿了手中的一件衣服给于适裹上了。

“你神经病啊!”在发烧,穿着个背心就下床,然后还坐在地上的行李箱里,怎么看怎么神经病。

“我不管,我烧糊涂了,你把我带走吧!”

以往就算他俩喝多了胡闹,于适也不会这样的。


于适抓住崇应彪给他披衣服的手,“你要么把话说清楚,要么带我走。”

“于适,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于适突然卡壳了。他突然意识到好像他们没有说过什么情呀爱呀的。崇应彪不会因为这个在生气吧?于适的表情从理直气壮变成有点心虚再变成戏谑调笑。“炮友?”


“你他妈的!”


崇应彪站起来就要走。他就知道,于适憋不出一个好屁,他果然没真心过!


“是男朋友,男朋友行了吧!”于适赶紧把人拽住,本来想站起来给崇应彪一个抱抱,结果在行李箱里蹲的腿麻了,摔了一个屁股蹲。“哎呦!腿,腿麻了!”

崇应彪真的很无语。


“你他么的真是专门来治我的是吧。”崇应彪脱力的坐回床上,看于适在行李箱里一动不动的忍着麻劲过去。


“你干嘛跟我生气,你自己不是也什么都没说过吗?怎么突然就赖我没真心了?”于适柔软的头发甩来甩去,像个小狗。真的很奇怪这个人,本来是好好的,怎么了就。

“我还要说啊!我都给你睡了!我还要说?!”

“哈?我没给你睡咋的?!你不用说我就得说?你有毛病?你没长嘴?”于适一着急连腿麻都顾不上了,腾的站起来。

“你你你,你天天找不到人,谁知道你是不是还有别人!”

于适气的一拳打到崇应彪脸上,不过因为在发烧完全没劲,都没留下个红印子。

“我除了你就没有过别人!第一回就被你截胡了你怎么失忆了!”


崇应彪楞楞的摸着没被打疼的半边脸。


“你好意思说我?你以前顶着崇二公子的名头玩的声名在外,我说什么了吗?你他妈的住哪都不告诉我,我除了酒店就没跟你去过别的地方,我说什么了吗!我买了房子第一个给你钥匙,换了电子锁第一个告诉你密码,我就差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你了!你想不想知道啊!密码是你生日!你踏马的,在这吃什么飞醋!你倒是说说我有谁!”


“你卡里有多少钱啊?”


“关注点是这个吗?!没多少,将将够给你买墓地!你去死吧崇应彪!”


“我,我。”崇应彪反驳不了一句话,嗫喏了半天,掏出手机来翻相册。


有一间房子里做了很多很多的装饰,其中一整面墙做了彩绘。是于适在海边照的一张照片,笑着的眉眼弯弯的样子。


于适看着崇应彪的手机,再看看人。

“这是哪?不会是P图的吧?”

“放你妈的屁呢,我自己画的!画了俩月呢!”


于适有点不敢置信。崇应彪会画画这件事他不知道,崇应彪这么喜欢他这件事他也不知道。


“所以这个房子在哪?”

“你楼下......”


于适真的无语了。


“你收拾东西吧。现在就收拾。赶紧的。”

“你赶我走?这时候你赶我走?”崇应彪难以置信!这不是双向表白现场吗?怎么于适还要给他打包赶走?!


“我是说收拾收拾住你家!我要以后每天看你给我画的墙!”于适一边摸摸自己好像温度又上来了的额头,一边觉得真的蠢爆了,有这个钱再买一套别的房子不行吗?

“崇应彪要不你找个施工队吧。”

“你又在想什么?你不会准备拆了我的墙挪上来吧?”


于适像看傻子一样看崇应彪,这人的脑子这样,怎么做生意的呢?怎么能不赔本呢?以后不会要靠我一个人养家了吧?

“崇应彪,你有没有听过可以把上下层打通,然后装楼梯的呢。”


end。


评论(48)
热度(36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地🌸 | Powered by LOFTER